魈文是只小蚊子

“看过春风行过万里,而后梦里想你。”

『悲情向』我为蒹葭

  我如同尘世间的一粒尘土,在世间随风飘荡。

  直到有一天,我遇见了她,洁白的衣衫,清秀的脸庞,正用她那细白的双手在河岸洗衣裳。

  我多想认识她,至少,在我这段连自己也不明白自己是谁的人生里,知晓她的姓名。

  不,我不能打扰她!我想。我不能让她沾染上尘世的肮脏。

  但心中的欲望逐渐发酵,疯狂地叫嚣着让我追上那抹白影。

  我奔跑着,追逐着,不断地寻找着那一抹身影,任由一旁的蒹葭上的露水打湿我的衣衫。

  快点,再快一点,脚下的速度越来越快。

  她白衣蹁跹地站在河岸边,风儿拂过河面,惊起一片又一片的涟漪,让人觉得,除了她,其它的东西便再也无法入眼。

  “怎么回事?……人呢?”

   在将要走近,能够触碰到那人的时候,那抹人影又忽然消失不见了。

  我奔跑着,随着水流不断的逆流而上,终于在某个转角相遇。可,同样的事情总是在反反复复地发生。

  每当我要碰到她时,那人总会如同六月的花火一般,转瞬不见。

  我不愿,不愿放弃,不愿放下追求她的执念,不愿停下自己追逐的步伐。

  寻找着,寻找着,哪怕每次将要接近时,那人总是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后来, 直到我精疲力竭地瘫倒在地上,才发觉。

  执迷不悟的人一直都是我自己罢了,一切倒不如说成是痴心妄想,

  难道我不是早就明白了吗?

  是的,我一直都明白。

  我啊,不过是一株丝毫不起眼的蒹葭罢了,怎能入得了她的眼,又怎么可以触碰到她呢。

  就同十二月的飞雪,永远无法触碰太阳一样。

  不!但我与它不同,即使是飞蛾扑火,我也依旧甘愿,甘愿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去追寻她,爱她。

  我所能给予的,所能做的,只任凭花种洒满河岸,等到来年,满岸的蒹葭,博她一笑。

  而后,让他们,甘愿替我陪着她。

  无论花开……花落……

作者:魈文
这是很久好久好久以前的想法了,原稿很短很短,今天才找出来重新写了一下。准备开个花拟人的坑呀~
 

评论(2)

热度(4)